close

 中友-東廠僅一位.jpg  

 

【大笑之後接著哭】/ 漠 / 臥花夢

看到這篇文章,覺得好險有伴,原來不是只有我這麼愛哭 

 

今天是Monday,但卻忙到沒有預期中的BLUE,因為實在忙到停不下來,沒有時間可以惆悵。

由於明天外出辦事,所以提早今天到土地公廟報到,跟土地公感謝這一年來對公司的照顧、對我們的照顧、還有新同事即將加入陣容........

我居然眼眶泛淚了,過去一年來公司搬遷新址,發生了很多事,

這些事是好是壞,其實也並不是當下的自己可以判定的。因為當下總是帶著自私的觀點、以及第一時間的情緒

過了一年的我,再度回到土地公面前,廟宇一樣播放著輕音樂(沒有歌唱那種,不知用什麼名詞比較好)、依然香煙裊裊

大部分遇到的公司行號都拜初二.十六,所以今天幾乎沒人,我進到裡面,心裡就安靜了

可能因為安靜了,所以對著土地公娓娓道來,也特別的觸動自己。

帶著感恩的心情報告著,想著其實自己很幸福、擁有很多,為何回到工作崗位總是抱怨滿滿、情緒高漲呢?

眼睜睜的看著很多人從我們身邊、新聞畫面裡 失去自己的性命、健康、家人、工作........那麼我又有什麼好怨懟的?

眼眶的淚應該在表達的是對自己經歷這些的疼惜、以及一些對自己的責難(不夠感恩的責難)

帶著感恩的心情,敬畏天地,這應該是定期拜訪土地公的核心價值吧。

 

 P2052333.JPG  

 

昨天和朋友一家人前往九族文化村,海賊王季快要結束了

從小就到九族文化村玩耍,也這樣過了20多年,時間真是一晃眼就過去了

這次去玩有很多感觸,也對於這個遊樂園感到驕傲

纜車可以從九族←→日月潭來回,這就不用多說了,可以親自體驗。

離開前主廣場有經典的原住民歌舞表演,我看著他們賣力的跳著、笑著、唱著,眼淚又滿了

這對於他們來說,是一份工作,是一份適得其所的工作,觀眾們凝視圍觀著,觀眾的掌聲和歡呼,帶給他們自信、價值感、以及最重要的「收入」

我聯想到Disney Land的遊行角色扮演者,他們由衷散發一種歡樂與愉悅。對應臺灣的表演工作者,我們開始懂得尊重彼此的工作了,行行出狀元。各司其職、各遂其生。

 

 到底是國家承載了幻覺?還是幻覺成就了國家?   黃士偉

 

回到『東廠僅一位』

原來我10年前就看過這齣了,而且印象中有買VCD(需要翻箱倒櫃一下)

另,原來我離開大學將近10年了

馮、宋幾乎都沒變,而當時是新人的黃士偉,現在也獨當一面很能掌握現場氛圍了

段子刪了很多,但一樣精彩有內容。

我對於背誦歷史不擅長,但透過他們的悉心編排,我記得鄭和下西洋有「7次」(這是相聲裡面的梗)

經典段子為“公廁之爭”,用公廁比喻為「國家朝代」,每任君主性格不同,但為了爭「肥水」而互相撻伐想擔任「廁所所長」

這樣的比喻很發泥,而且隱喻著肥水再怎麼臭,大家還是爭著要。

所以人生有什麼好爭的,做好自己本分事、追求自己想追求的,一定要為了功名利祿(幻覺)來浪費生命嗎?

我不反對追求功名利祿,那可以帶來更好的生活品質、觸角可以更寬廣,但這並不是幸福的唯一途徑。

人生的路上還有很多風景、小花小草,值得我們把玩欣賞,甚至會是人生某一個段落的養分。


宋少卿.馮翊綱  

 

*東廠僅一位-影片網址*

*每個人都享受服務服務,並服務著別人*

上面這個影片很有意思,很適合服務業當道的現代人省思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101週記馬拉松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