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安導演【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】獲得最佳導演獎,看到很多相關報導之後有感......

李安導演在感言中特別提到了太太,
的確沒有夫人的支持和理解,那失業的6年足以摧毀一段婚姻與一個人的意志。

因為他現在成功了,所以夫人被讚揚有遠見看準了潛力股
如果他沒有成功,夫人可能會被輿論譏嘲養了小白臉寵壞了男人

圓夢的過程中,這一線之隔是掌控在誰的手中?誰能看見?

派特說:我沒瘋,我說每朵烏雲都有銀色的鑲邊,為什麼你們就是看不見呢?

 

 派特的幸福劇本  

 

【派特的幸福劇本】
那看不見卻真實存在的  / 彭樹君
世事往往如此奇妙,我們對上帝祈求一樣東西,卻苦求不得,然而過一段時間之後再回頭看,才發現我們得到的是更受用的禮物。也許祂給的不是我們想要的,但一定是我們需要卻不知道的。

「不要害怕別人怎麼看你,因為沒有人在看你。
不要幻想那麼多人在乎你成功或失敗,勇敢做自己的抉擇。」─ 王文華

人生唯一重要的大方向,是做什麼讓你愉快。問問自己及真正在乎你的那一、兩個人,再勇敢做出決定。
不一定會成功,但是我保證,事後回想,你會很安心、滿足。

 

派特的幸福劇本是一部很棒的愛情黑色喜劇,我喜歡他顛覆了一般愛情電影的劇本,

一個有精神疾瘓的男主角,想挽回「對郎造」的老婆;女主角一開始就積極示愛,而且手段很積極極端,很嗆辣的女孩

日久見人心,男主角終於知道願意日日相伴的女孩,才算是真愛!

劇中每個人都是戲精,男主角的神經質讓人很壓迫、女主角的恣意讓人心慌、爸爸無可救藥的賭性堅強讓人想搥牆、媽媽一路忙著慌張......

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真的很微妙,這樣不完美的組合,碰撞在一起之後變成了一個溫暖的家庭了

而戲中也強調一個概念:並非既定的標準才是對的,

派特雖然被診斷出精神疾病,但他始終相信自己,雖然可以說是一種沒有病識感的心理狀態,但他總相信自己未來可以更好

派特說:「我沒瘋,我說每朵烏雲都有銀色的鑲邊,為什麼你們就是看不見呢?」

這句話讓我覺得很震撼,在人生的旅途中,總是很偏執的認為自己在逐夢,但旁人卻覺得傻、覺得不值,在撐不下去的時候偶爾會轉而相信他人、忘了要相信自己

但派特在這樣的環境下卻能堅持自己,先不管他有沒有病,我都很欣賞這樣的堅持。

而女主角也算是一般人眼中的異類,行事孤僻、性關係混亂......

但其實她也很認真的很用力的在找自己,透過舞蹈、透過性、透過與人的連結....

沒有權力評論他們,因為自己或許沒能像他們那麼賣力的活著,他們的生命力令我揪心也令我感動。

 

總之,人生是可以選擇的,選擇權在自己手上,但須自負盈虧

豈能盡如人意,但求無愧我心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派特的幸福劇本 李安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