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命中的每個挫折、每個傷痛、每個打擊,都有它的意義。
~財團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

我常常想起《我所看見的未來》演講簽書會,嚴先生的招牌陽光笑容,握手的緊度傳遞了懇切與溫暖。學姐說我是行星,偶爾處於背光面時就需要恆星補充能量。我喜歡靠近恆星,重溫生命的熱度,在晦暗時抬頭看一下希望的曙光。
洪蘭老師曾說「人生沒有白走的路,即使不喜歡,只要好好走,也不會白費。」每件事所帶來的意涵有時候實在費解,尤其當被情緒遮蔽的時候,所以要耐得住性子,提醒自己慢下來看。

 

3/23天氣驟變,天黑前是炎熱如夏天的,約末19:00開始颳冷風。

我接伯祥下課,去大同國小和學姐會合,這天演講的主題是「我的過動兒」

老天爺覺得學姐是資優生,解題能力很強,而且都能把每個關卡如何突圍的過程與心得正面解讀,讓更多人有仿效的對象

所以給的功課特別重特別多。

兒子是早產兒→有過動傾向及多種疾患→兩年前先生因肝病離開人世了。

若是初次認識學姐的人,感受到她對生命的熱度,很難想像她走過這麼多人生的關卡,並樂觀地保有赤子之心。

 

當天的演講筆記:

* 只要認真負責的父母都很辛苦。

   這觀念我延伸到工作上,只要對自己的工作認真負責的人,都很辛苦,但我們知道從中獲得的是什麼,以及個人品牌價值。每個不起眼的細節都要認真對待,就會拉開與別人的差異,因為大事也是小事點滴積累而成的。

* 沒有完美的學校。要懂得「賞識」,並補足弱點。

*  生命累積的智慧,呈現在危機處理。

  

 img346  

【延伸閱讀書單】

 the Dot -- by Peter H. Reynolds(2003) / 點(黃筱茵譯/和英2003)

小女孩原本不會畫畫,一整堂美術課什麼也畫不出來,在老師的鼓勵下,她只在紙上畫了一個點,老師端詳了一下便說:"請簽名!"還把她的作品框了起來掛在教室裡,孩子受到鼓勵,接著嘗試各種[點]的畫作,創意就這麼被激發了出來,還開起畫展,曾經受到鼓勵與肯定的孩子,很自然的也懂得欣賞與鼓勵人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101週記馬拉松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