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一些生活上的感動,或是被一首歌觸動,這些細微的moment如果不紀錄下來,總是稍縱即逝

於是我開始練習這件事,作為自己的病歷(哈)

 

JJ很會寫女生的歌,而他唱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,雖然他開玩笑說會寫女歌是為了把妹,

但我也漸漸學會愛一個人的歌,但抽離這個人本身。

令我驚豔的是2010金曲獎裡,他獻給「五位入圍最佳專輯的公主們」的組曲演唱

我對這個痞痞的男生徹底改觀,真的很會唱!

LaLa的失落沙洲像括弧一樣作為組曲的前奏和結尾,這首歌的曲調很揪人,是屬於捧心的一種難過

拋物線演唱時,Tanya的眼眶好滿,而我也因為JJ的演繹愛上了這首歌

----至高後才瞭解,世上月圓月缺只是錯覺----

所以對於這個世界,我們也只是過客,當慶祝民國200年時,可能你我都已灰飛煙滅,那麼就讓自己每一天都充實開心吧!

掉了 是最激昂的部分,看到Amei跟著唱,都是有實力的歌手,才有辦法唱好這首歌的滑音。

最終的旋律回到失落沙洲,很完美又順暢的一段組曲。結束的有點失落,因為太完美了。

 

「她說」的MV中,JJ是全家店員,觀察著女孩的作息與生活,

當然又是一個傷感的故事,男友其實另有女伴(女友)

JJ說他想寫的歌,就是當夜半時,失戀的女孩走入便利商店

聽到DJ播放的歌曲,而這首歌剛好可以觸動女孩的心情、是一種陪伴與療癒,

有一種被瞭解的感動,知道自己並不孤單,因為有人懂,這個唱歌的人懂,這首歌懂

生活化的場景與需求,非常切合現代人的生態,從歌曲傳達一種體貼,並且可以遍布在每個角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