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新鮮的蔬果、煙燻火腿、培根、各種風味起司、排列整齊的酒、調味料與香辛料、杯盤、鍋具

標示寫在透明玻璃&可愛的小黑板標籤,家族相片在牆上

寬敞明亮舒適的木製空間,每樣產品都恰如其份的擺放在一個屬於它的位置

甚至連冷藏櫃也這麼開放明朗不擁擠

覺得這個紅色門裡有好多寶藏,不只是一間食品材料行,而是一種對專業的執著與優雅態度

雖然不知道影片中的是否為老闆夫妻,但環顧這家電就可以感受到,老闆一定對自己的產品很熱愛、有信心。

 

能對一份工作有這種熱情,而且那種熱度是會暖到別人、甚至燙到別人的,真好!

我記得李偉文說過:

當自己還沒有夢想的時候,可以先去幫別人完成夢想;等到有一天確定夢想的方向了,自然也會有資源湧現。

我想這就是所謂天助自助者,但前提必須是良善的夢想、並且是有意義的。

大學剛踏入餐飲業的時候,是因為嚴長壽的「總裁獅子心」點燃我的服務熱情

但由於sars所以永豐棧並不想增加工讀生(而且現在想想,在飯店的確大都錄取體面高挑的人,不適合矮子如我)

在104上看到東X農園的職缺,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個網站頁面是樸實的土黃色

結廬在人境,而無車馬喧,問君何能爾?心遠地自偏。

怎麼會有這種人間仙境,於是我很有效率地成為其中快樂農莊一員。

外場真的很累,有時候累到快趴下了,還是得硬撐著身子端菜

後來也陸續幾份工作,但餐飲業裡沒有純然的行政工作,因為後場和前台是生命共同體

息息相關密不可分,而我現在也覺得後場的同仁偶爾需要輪調至現場,

瞭解運作狀況,也會做出比較恰當的活動企畫、行銷推廣。

一直到現在這份工作,跟著我的主管作飲食文化推廣,公司也算是穩步成長中

雖說是從零開始,但這個公司擁有很多資源,我也希望開始建立自己的人脈網絡

不是單純當一個跑腿的人,而開始讓師傅們、老師們知道我的存在。

我知道做好每一件小事,逐步累積的驚人成效,所以我緩慢的耕耘著,踏實的往前走。

我媽總是逼迫著我回去當老師,即使我一直告訴她我不想,但是她執意認為這是唯一一條正確的路,

而且義。無。反。顧。

有時候很想跟她爭論這些事,我的工作又不是在殺人放火,為什麼要這樣阻擋我想走的有興趣的路呢?

結婚的事也一樣,明明自己婚姻生活不睦,為何一定要逼迫我趕快有對象?

如果父母的婚姻幸福開心,我想我擠破頭也會想馬上結婚擁有幸福快樂的生活。

但幸福的樣貌不是只有一種,也不是只有走往結婚一途可以擁有人生的金鑰匙,

多少人在這條路上跌倒,摔的遍體鱗傷,然後很不簡單的完成離婚程序,換來了空寂的自由

我不是憤世嫉俗的反對結婚者,而是

我尊重選擇結婚的人,但是否也可以請大家尊重「不一定」選擇結婚的人

結婚不是趕火車,看到在起步了就趕緊跳上車,以免過了適婚年齡@@

我的觀念是:選擇了一條路,就要負責任。

如果我選擇這份工作,我就會負責任;如果我選擇了目前不結婚,我也會負責任。

只要我沒有造成社會的負擔,對的起自己的良心,想起老師教我的事時不會愧疚,這樣就好。

 

現在不當老師,也不代表未來不當老師。現在不結婚,也不代表以後不結婚。

你建議我當老師,但到時候是我在當,並不是你。你提醒我要結婚,但當我結婚了,公婆老公是我要面對,不是你。

這是我的生活,是我在過。可否請別人稍微閉嘴,把自己的生活過好就好,好嗎?

 

 

我想過自己的專長和喜歡作的事

我喜歡餐飲、美食、傾聽、辦活動、作一些有的沒的事、我很體貼、細心......

或許有一天我會把餐飲、諮商、人力資源教育訓練 作一個前所未有的結合

希望當一個不同的老師,不只是念師大畢業,而是經過社會歷練有現實感的老師

或許我媽很難懂我的想法,但我也不懂她的矛盾。

我只希望她不要後悔自己做過的事,我爸也是@@

 

雖說人生苦短,但眼前在過,其實很漫長乏味

所以路上要常常提醒自己初衷與願景,累了就蹲下來看看美好的花草事物,

不要讓自己一直在瀕臨崩潰的邊緣,終有一天爆炸or墜入無底深淵。

 securedownload6.jpg

 小玲老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