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ear姊姊

這是一部*想太多*的人會喜歡的片,而我們都屬於這個族群XD

eatpraylove14.jpg 

『每天挑選自己的想法,就像出門前挑選衣服一樣。』

這個觀念顛覆了我的思維,因為我總認為悲慘的遭遇不可預期,所以會有一種受害者心態,

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等待這個遭遇,或是期待老天爺施捨我好運......

但原來想法操之在己,時時可以提醒自己,有挑選想法的權力

我想到余光中老先生很有智慧,會寫詩的人,對生活也充滿了智慧禪機

  有人問余光中先生,
  李敖先生天天在不同場合找您的話茬兒,您從不回應,何故?
  余光中沉吟片刻,
  答曰: 「他天天罵我,說明他的生活不能沒有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⋯⋯而我從不搭理,證明我的生活可以沒有他。」

當躊躇or瀕臨崩潰時,選擇好的想法,可以讓自己釋懷,抽離這個事件,作對自己最好的決定。

Eat%20Pray%20Love2.jpg 

『無所事事的甜美。Bel far niente』

我們是為了自己而買絲質睡衣,還是為了另一半?

當然這只是一個假設性的問題,因為還有很多問法,都是要問自己:是為了自己而活?還是為了別人而活?

當我們無所事事時,會有點焦慮,因為總想找點事做,或是為別人做點什麼

但給自己一段甜美的free time,也是必要的。

可以是喝一杯咖啡的10分鐘,或是散步走一段路window shopping,當一天couch potato瘋狂按遙控器(即使只有5台).......

每個人的方法不同,但認真與自己相處,就會發現那個最適合自己的抒發管道。

Eat%20Pray%20Love%2048.jpg 

『修行無道場,在每個生活細節。』

Liz在原先的生活困頓中,半夜無助落淚,我也有過這樣的經驗,

也有過像她一樣的理想化期待,覺得有一個解答在某處,等我找到了,問題就有答案

不過她很幸運的走上這趟旅程,而也的確療癒了自己

但我發現,即使身處異地,即使是到達那個妳最渴望的道場,

最終面對的,還是自己心裡最底層的那些拉扯、放不下、未竟事物。

那個陽台,其實沒有什麼神奇的魔力,

只是莫爾(?)真摯深層的自我開放,讓Liz也願意面對自己,

Eat%20Pray%20Love4.jpg 

場景變成一個自然的空椅法,Liz的前夫出現與她共舞,

原來結婚宴會當時,DJ播錯了音樂,但前夫很搞笑的把這重要的第一支舞幽默帶過

Liz其實是遺憾的,因為她想要舞的是原來那一曲屬於他們的歌

所以當那一刻他們一起共舞這首right song,Liz也原諒自己和前夫了。

面對自己其實很可怕,但又是一件重要的事,

因為人生很漫長,唯一伴著自己一輩子的,就是自己。

eatpraylove1.jpg 

『如果你勇敢到拋下一切熟悉和舒適的事物,展開一趟尋覓真相的旅程。

   面對和原諒那些困擾你的棘手現實,然後 真相就離妳不遠了。』

  

我看了一些這部片的影評,批評聲浪不少

但我覺得任何事都是適口者珍,並非每道菜都符合所有人的胃口

所以對於想太多的我們,這是我們的菜!

而且我覺得導演很有趣(雷恩莫瑞),這個男生也是在生活困頓時,看到這部原作小說

大受感動之後,開始拜訪原著作者,並很用心的探訪每個實際場景,且採訪每個真實人物

好用心的呈現原汁原味(雖然我還沒看過原著)

但他的用心&運鏡手法我都很愛,而且他拍出讓自己感動的片,所以讓我們都感動了!

eat_pray_love_11.jpg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『官方電影介紹』
本片改編自伊莉莎白吉兒伯特暢銷全球700多萬本的同名小說,小說裡忠於自我的主題成為電影腳本的發展動力,故事之所以能引起很多的共鳴,是因為作者內心自我追尋的旅程,擁有生命的獨特片刻,不僅特別又充滿了畫面。

劇情描述莉茲擁有全世界女人想要的一切:老公、事業和房子,但富有的她依然覺得內心失落。之後,離婚的打擊讓她面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,於是她決定拋開一切,上路展開心靈追尋之旅。旅途中,她透過義大利美食得到慰藉,在印度靈修中獲得救贖,最後意外的在峇里島找到身心靈的平靜與生命中的真愛。

莉茲經歷很多情緒的轉變,故事橫跨了一整年,她從離婚、開始約會、旅行、認識陌生人、失去方向不知如何是好等等……莉茲藉著獨自上路旅行自我檢視追尋,要找出她到底要什麼樣的生活。

◎電影中文官網:http://www.sonypictures.com.tw/movie/EatPrayLove/

 

eat-pray-love-movie.jpg 
 
P.S
1. 這篇是我蠻喜歡的影評
 

3. 週邊產品
    
 eat-pray-love-candles.jpg eat-pray-love-fresh-perfume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