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會不會有一天kick後猛然驚醒,發現29芳華是夢一場?

0.jpg 

我想是不會的,但這樣思考後,某些事似乎明朗了

(請搭配背景音樂:Tanya拋物線)

生命只是一個過程,所遭遇的事只是表象,重視的人事物就要實際付出行動珍惜著。

過程中的痛喜哀怒都只有一次,所以要盡情的體驗,不想體驗的就把神經放大條些;

遭遇的事當作砥礪身心修養生靈,目的是一步一步修整逐漸成為心目中的自己;

珍惜的人現在就要珍惜,不能等到什麼功成名就才打算衣錦還鄉@@

看到舒淇說的一段話很喜歡:

「反正,有苦就吃糖,
   酸了,當幫助消化
   從小就覺得人生路很長,不開心的事,天一亮
   就會被太陽融化.....」

所以就盡量著眼開心的事,用心的工作,Enjoy every moment in my life.

可以的話當然多賺點錢,但若賺不到那麼多,就有什麼屁股吃什麼瀉藥XD

簡單樸實的生活裡,其實也盡是挖掘不完的興味

P1010094.JPG 

同一道菜餚,不同的角度、對焦反覆拍攝,所產生不同的視覺效果。開心玩味

複製 -PC120116.jpg 

看貓咪窩在自己的懷裡呼嚕,伸伸懶腰後曬著太陽。好舒服

 私房牛肉麵

公司新址有廚房後,我開始動鍋鏟,排列組合不同的食材,可以迸放不同的味覺。滿足

 

那天選擇了跨年夜回家,雖然爸的醉又壞了氣氛

但深夜從姑姑家伴著爸爸散步回家的路上,他握緊我的手

那一刻是開心的,因為我陪伴著的,是從前照顧我的那個爸爸,而往後可能需要我照顧他了

雖然他醉前&醉後判若兩人,但至少我試著瞭解他的喜好與厭惡

 

而我也好開心擁有兄弟姊妹,

和他們在一起可以不顧形象的大聲笑鬧、玩耍。

元旦夜好瘋狂,雖是諸事不順的一天,但最終是開心落幕

先是在18度C的等待,又回家吃了滿漢全席(有點年味),然後我們看了全面啟動(Inception),殺去滑翔翼的草皮看夜景。

 搞怪夜景照

埔里夜景 

 

如果生命就終止在這一天,我希望是帶著笑意離開

所以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的過著,才能死而無憾。

 

 

〈只緣身在此夢中 〉

◎【聯合報╱張佑生】 2010.07.30 03:32 am

《說文》:夢,不明也。

日有所思,夜有所夢。《說文解字》對夢的解釋是「不明也」。因為不明,所以需要解釋。佛洛伊德在1899年寫出《夢的解析》,宣稱要理解潛意識。《詩經‧小雅》早有「乃占我夢」的說法,也說:「大人占之,維熊維羆,男子之祥。」所謂「夢兆熊羆」指的是生男孩的預兆。周朝設有占夢官,《周禮‧春官‧占夢》:「以日月星辰占六夢之吉凶。」將夢分為正夢、噩夢、思夢、寤夢、喜夢、懼夢。

人們常說「浮生若夢」,戲劇和電影可說是「如夢之夢」,關於一個夢的另一個夢。莎翁的《仲夏夜之夢》劇中人大夢一場,亂點鴛鴦譜。史特林堡的表現主義傑作《夢幻劇》,意圖模仿夢境,萬事萬物皆有可能發生,人物突然出現又忽然消失。時空架構徹底瓦解,現實與想像交錯穿梭,狂想、怪謬和即興,融於一爐。

人們作夢,但沒人知道夢的起點,都是從夢境中的某個時間點開始。夢裡的時間比電影、戲劇更有彈性,夢中有夢,就更複雜了。《莊子‧齊物論》:「昔者莊周夢為蝴蝶,栩栩然胡蝶也。俄然覺,則蘧蘧然周也。」

好萊塢本身就是個夢工廠。刷新所有影史票房紀錄的《阿凡達》是導演詹姆斯卡麥隆的大夢。其實,觀賞電影也像是在作夢:個人置身於黑暗中,隨著光影交錯,與電影角色穿梭時空。一部電影看完,電影的時間可能有兩百年,甚至更久。

正在上映的電影《全面啟動》是一部有關作夢的電影。依照佛洛伊德的說法,清醒時遭到潛抑(repressed)的想法會進入潛意識,電影主角受雇進入他人的夢境,竊取產業機密,甚至植入不是本人的想法。

電影有意思的地方在於除了主角所處的現實世界,夢境更分為三層,劇中人在四個時空穿梭。有影評指出,這是一部不怕被「破梗」的電影,因為知道結局還不夠,必須了解過程。但是過程包括現實與夢境交錯,以及夢中夢,讓人眼花撩亂,虛實難辨。

電影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表示,接拍前他特別做功課,詳細閱讀佛洛伊德的著作,結果發現對他了解劇本的幫助不大,因為整部電影基本上是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的夢,自有其運作法則。假如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知道《說文解字》,應可釋懷。

【2010/07/29 聯合報】

 

《全面啟動》全新的夢境運作機制解說圖 

 微基百科

 全面啟動-劇情篇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