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同理心的代言人「江蕙」
沒結過婚的她,唱人妻的心聲如此深刻(家後)。不會喝酒的她,能豪邁的唱出酒後的心聲。每一首歌都寫入人心、唱入人心,也撫慰人心。

很敬佩她的腳踏實地不浮誇,即便是已經貴為天后了,仍然保有初衷、心裡有愛。做一件事時,衍生發酵了很多,這都是事先經過縝密的思考規劃才能結成這麼美的果實,就像這次鏡花水月的演唱會,在舞台各方面的設計環節與選擇,都彰顯了台灣各方面的技術,尤其是水幕令我很驚訝,甚至在唱《追追追》時,墜下的水出現了「追」的字樣。她也總是願意提攜後進,林俊逸模仿小哥、還有兩位明日之星的優秀選手也得以機會可以在大舞台獻唱。她用心的在各個環節展示她對台灣的愛,讓我們意識到腳底踩的這塊土地是台灣,是養育我們長大的搖籃。像是被寵壞的孩子,我們對她除了抱怨之外,很少去發現她的美好,不懂得珍惜。可曾為了讓她更好,做過什麼?付出些什麼?二姐帶頭對台灣說愛,回來台灣聽演唱會的澳洲台商夫婦,也深受感動想回到這塊土地上。李安導演的信也很寫的很真切:「台灣什麼都有,卻也什麼都不搶眼。自然親切誠如清粥小菜,沒有大餐的醒目膩味。淡然,持久入味而養人,不可言喻」

唱到《落雨聲》、《家後》二姐忍不住潸然落淚:「我是在高雄長大的小孩,剛想起以前跟爸媽在林森一路擺攤的點點滴滴。」她從不忘本,不覺得眼前的都是應得的。懂得感恩的人,擁有的最多。謙和的人,稻穗愈益飽滿。出身如何不重要、走在什麼樣的路上不重要,重要的是 正往那個方向走。

據說二姐的演唱會是沒有安可的,最後一曲是《黃昏的故鄉》,不知道為什麼聽著聽著真的依稀聞到一些味道....肉圓阿、蚵仔煎、雞酒、還有傍晚會來乾媽家停靠麵包車的味道,都是一些屬於家的味道。想著過去的畫面,也近黃昏演唱要結束了,整場噴滿了金黃色的片片金箔,盈滿了整個空間、旋轉飄落在每個人的身上,震撼的讓人把思鄉之情刻在心裡。

回到家的時候,包包裡還掏出了2、3片金箔,證明了這不是一場完美的夢^^

 

 

剪輯江蕙  

 

江蕙(二姊)和費玉清(小哥)交情25年,兩人感情好默契佳,他上月開唱透露喪母兩年,至今走不出傷痛,就這麼巧,她新專輯就以母親角度唱〈囝仔〉,

唱過很多親情歌曲的她說:「我沒有結過婚,但是我唱〈家後〉;我不會喝酒,但我唱〈酒後的心聲〉;我沒有小孩,我唱〈囝仔〉。」剛好給他打氣。

 

 

 

http://showbiz.chinatimes.com/2009Cti/Channel/Showbiz/showbiz-news-cnt/0,5020,110511+112013053000025,00.html

江蕙  

 

導演李安的信「台灣什麼都有,卻也什麼都不搶眼。自然親切誠如清粥小菜,沒有大餐的醒目膩味。淡然,持久入味而養人,不可言喻」

納維康在業界的評價是「高標作業、低調行事」,對產品要求高,但家族成員單純,不喜曝光,外界僅知是澳洲最大台商,夫婦很尊崇法鼓山聖嚴法師的信念,曾在澳洲免費設道場。對投資項目,納維康昨不願多說,但熟知內情人士說,二姊演唱會讓納維康總裁與夫人起心動念。過去,台灣並非納維康主要市場,但兩人這回想為台灣做點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江蕙 鏡花水月演唱會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